培训教材

《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尽职调查》征订通知

打印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债券市场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金融市场发达程度的重要标志,在一国(地区)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正因如此,世界各国均十分重视债券市场的发展,其市场规模、产品创新、交易方式的创新,风险分担、分散机制创新日新月异。2005年以来,我国债券市场取得了长足发展,在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的基础上,外币债、资产支持证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集合票据、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等品种相继引入,现券、回购、远期、互换等交易方式有序推出,现已形成以场外市场(银行间债券市场)为主,场内市场(交易所债券市场)为辅,分工合作、相互补充、互联互通的市场体系,在改善社会融资结构、支持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然而,我们也应该看到,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发展也面临着一些制约因素,市场快速扩张、产品与制度创新对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业人员的知识水平、职业操守和操作规范需要进一步提升。建立并完善符合银行间市场需求的从业者资质认证体系因而成为题中之义,而本书的编写正是构建这一体系的基础和重要环节。

《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尽职调查》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主持编写,凝聚了市场成员、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的扎实的理论与丰富的实践经验,是一本权威的、规范的、与银行间市场发展需求相适应的教材,填补了这一领域教材的空白。

本书结构共分为五大章,第一章主要对债务融资工具尽职调查进行总体介绍。第二、三章分别对尽职调查的方法、工作流程和内容及案例进行阐述。最后,尽职调查报告和专题报告构成本书的第四章和第五章。 

本书定价33.00/册,免邮寄包装费,已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发行。 

附件:《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尽职调查》征订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