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交易商协会纪委召开全系统岗位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

打印

为严格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意见要求,进一步总结前期工作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深化协会系统岗位风险防控工作,2022330日,交易商协会纪委召开全系统岗位风险防控座谈会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协会纪委书记主持,协会秘书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支部纪检委员、下属公司纪检工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秘书处后督中心、技术部、财务管理部,下属增进公司、评级公司、北金所共6家单位分享交流近一年来岗位风险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协会纪检办通报了近期协会纪委调研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改进方向。

2021年以来,交易商协会系统各单位在完成人民银行党委巡视整改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方法,以目标导向,推进风险防控工作常态化。各单位更加重视岗位风险防控工作,一定程度上形成了单位负责人亲自抓、员工集体学、共同遵守的良好氛围;下属公司在监督检查中充分统筹内审、风控等资源,扩大了监督成效;各单位积极对手册内容进行动态管理,根据新变化及时调整风险点、风险等级及防控措施。整体看,岗位风险防控手册在抓管理、强规范、防风险等方面的效果初步显现。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予以完善的问题。

会议强调,岗位风险防控是单位重要的基础工作之一,是协会系统最需要改进的基础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实现业务规范化、程序化的基础手段。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风险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特征,要按照协会纪委统一部署安排,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紧密结合本单位职责职权,把风险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发挥风险防控抓早抓小、防患未然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