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交易商协会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赴双清别墅、来青轩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7
打印

2021521日,交易商协会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组织现场学习活动,协会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党员代表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重温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大家首先来到双清别墅,瞻仰毛泽东同志当年办公居住的地方,并认真观看《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展览;接着来到来青轩,瞻仰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在参观学习中,班子成员带领同志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共同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成就和革命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在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这里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是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首站。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山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学习党史中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协会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