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专业委员会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计专业委员会召开换届会议暨第三届第一次会议

打印

20201113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计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三届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第三届会计专业委员会高大平主任委员和来自监管单位、高等院校、主承销商、会计师事务所及其他市场机构的33位委员参加会议。协会徐忠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徐忠副秘书长表示,在应唯主任委员的带领下,第二届会计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在提高银行间市场整体服务水平、规范会计行业秩序、降低金融风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协会向各位委员表示衷心感谢。随着我国债券市场进入深化发展阶段,创新机制与产品不断涌现,对外开放不断深入,银行间市场对会计领域专家智慧的需求愈发迫切。希望新一届会计专业委员会在高大平主任委员的带领下,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努力为银行间市场制度建设、产品创新、对外开放贡献力量,持续推动市场高质量健康发展。

高大平主任委员表示,近年来我国债券市场保持了快速健康发展,市场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延伸,高质量的财务信息愈发重要。第三届会计专业委员会将充分发挥专家智囊团作用,群策群力,勤勉尽责,把专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提升银行间债券市场财务信息质量、促进银行间债券市场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高大平主任委员主持召开第三届会计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并就会计审计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