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产品

不动产信托资产支持票据(类REITs)

打印

  不动产信托资产支持票据(类REITs)是指非金融企业以不动产项目公司股权和债权(如有)作为底层基础资产发行的资产证券化产品。

  REITs重点支持符合国家重大战略和政策要求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专精特新小巨人”项目及绿色项目等,行业范围包括不限于公用事业、交通运输、仓储物流、产业园区及商业不动产等。

  一、募集资金管理

  (一)资金用途

  募集资金用途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和国家政策导向基础上,可用于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二)用途变更

  存续期内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应报交易商协会备案,并应至少于变更前五个工作日披露变更公告。

  二、注册发行要求

  (一)特殊要件

  1、现金流测算报告。项目公司持有的底层资产应处于稳定运营阶段,项目运营现金流应合理、稳定、可预测,且现金流测算存在合理合法依据。

  2、资产评估报告。底层资产价值评估应结合项目期限、处置难度等,充分论证选取的资产评估方法和评估假设的合理性。

  (二)信息披露

  募集说明书中需要披露的内容包括不限于:与基础资产相关风险、与交易结构相关的风险;底层不动产项目公司的基本情况;底层资产权属以及运营合法合规情况;基础资产及底层资产现金流预测情况以及资产估值情况等。

  法律意见书需要披露的内容包括不限于:基础资产与交易结构的合法合规情况;底层资产权属以及运营的合法合规情况;项目公司存续及公司治理合法合规情况等。

  三、存续期信息披露

  除按照《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规则》等相关自律规则披露信息外,还应披露存续期内发起机构、不动产项目公司、资产服务机构(如有)、信用增级机构(如有)等主体的重大事项和定期财务情况,以及底层不动产运营情况、基础资产和底层不动产跟踪评估情况(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