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交易商协会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7
打印

  202176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交易商协会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党的全部奋斗主题,牢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牢牢把握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郑重号召,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契机,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前一阶段成果,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抓紧抓实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交易商协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坚持以学促做、以知促行,把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银行间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坚决落实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实际成效,引领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