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人民银行召开党委会分析经济金融形势 研究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稳增长的意见措施

信息来源:人民银行网站
打印

422日下午,人民银行召开党委会,学习传达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和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金融委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研究下一步金融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开局总体良好,但是当前经济增长面临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俄乌冲突对全球经济形成新的挑战,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部分地区物流和供应链受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时作出部署,各地方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我国经济金融保持着良好的韧性和活力,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

会议提出,人民银行要执行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推动降低综合融资成本,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农业生产和煤炭、石油、天然气等重要能源的生产和供给畅通,保持物价基本稳定。发挥好货币政策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落实好稳企业保就业各项金融政策措施,聚焦支持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行业、脆弱群体。

会议强调,要在认真落实已经出台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维护市场稳定,维护经济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