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人民银行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在央行”青年交流分享活动

信息来源:2022年09月30日 人民银行网站
打印
 为引导系统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人民银行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在央行”青年交流分享活动。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青松出席活动并讲话。

20225月以来,人民银行系统各级团组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本次交流分享活动中,来自总行机关、分支机构和所属单位的8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履职实际和成长经历,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感悟。

张青松提出,要持续发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张青松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牢政治方向;要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提高专业能力,做到干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要坚持实的作风,既胸怀大局又脚踏实地,把宏观视野和实干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在央行履职实践中勇当青年先锋。

张青松提出,系统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永葆初心,努力开创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健全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为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人民银行党委各部门负责同志,总行机关、在京所属单位青年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地市中支及以上分支机构和京外所属单位青年工作负责同志、团干部和青年代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