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线上培训

打印

  自2020年来,按照“贴近市场、服务会员”的工作原则,秉承“智慧、开放、共享、互动”的工作理念,交易商协会正式推出线上培训业务。线上培训业务依托“NAFMII之窗”线上学习平台开展,学员可通过网页端和移动端观看录播和直播视频的形式,实现远程学习和移动学习。通过近年来对线上培训课程体系框架的积极搭建,“NAFMII之窗”线上学习平台已成为传递国家政策和市场热点,涵盖债务融资工具、金融衍生品等多知识序列的银行间市场线上学习知识库。

  “NAFMII之窗”线上学习平台目前主要包括以下几类培训项目:

  1、线上公开课(录播)

  线上公开课是指由协会业务部门专家和外部市场专家录制的线上课程,发布在“NAFMII之窗”课程中心一栏。课程内容范围广泛,涵盖协会相关核心业务规则讲解以及经济金融、法律法规、财务会计、债券投资与交易等诸多板块,形成知识体系丰富全面的课程库,市场学员可在“NAFMII之窗”课程中心内进行检索,自主、自愿开展学习。线上公开课主要分为两个大类:

  一是由协会秘书处专家讲授的课程,如“NAFMII业务规则微学堂”系列课程,满足市场成员对最新协会业务规则的学习需求。

  二是由市场专家讲授的课程,如“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系列课程”等市场热点专题类课程,满足市场成员对最新金融市场热点知识的学习需求。

  2、线上专题栏目(录播)

  线上专题栏目是协会围绕特定主题专门拍摄制作的线上课程学习包,内含体系化、专业化的课程合集,特色突出,形式新颖,使市场学员可对感兴趣的知识点进行深入学习。协会现已推出对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处分案例开展剖析的“以案说规”,以及演绎《金融市场研究》(FMR)精彩论文、分享独到见解和有价值的思想的“FMR Authors”等栏目。

  3、“线上学习营”(录播与直播结合)

  “线上学习营”秉持“分级培训”、“循序渐进”、“督学互动”的培训理念,通过针对不同受众人群进行业务类型和执业水平层级的划分,建立科学的课程路径,形成专题形式的“学习营”模式。学员在“学习营”可以系统地从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依次递进学习,每个班级课程按照各个级别学员的特点和需求设置,帮助学员从初级知识逐渐学到高级阶段,形成完整的学习闭环。

  4、“录播培训”(录播)

  “录播培训”围绕协会债务融资工具业务展开,是线上常规业务类培训班,主要涵盖协会注册发行、存续期管理、二级市场交易、债市开放等业务板块,课程设置以现有录制的课程为主。

  5、“NAFMII直播课堂”(直播)

  “NAFMII直播课堂”以在线直播形式开展,邀请市场专家就金融市场热点问题或前沿内容进行解读和分析,帮助学员加强对金融市场创新内容的学习,拓宽知识边界。

  6、“NAFMII云中学堂”(直播)

  “NAFMII云中学堂”是协会线上打造的专题式、系列式培训,培训主题紧贴国家政策或市场热点,以在线直播互动形式开展,邀请相关主题领域的多位专家进行在线直播授课,就某一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解析,实时地向市场成员分享最新、最前沿、最专业的观点和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