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处分

第二届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市场自律处分会议专家聘任会议暨研修班顺利召开

打印

2015123日,第二届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市场自律处分会议专家聘任会议暨研修班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银行间市场各类机构的111位自律处分专家参加了本期研修班。协会副秘书长匡小红出席会议并致辞。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处长戴赜应邀参会并做讲话。

第二届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市场自律处分会议专家研修班

匡小红副秘书长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首届自律处分专家在维护市场健康发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对其任职期内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强调自律处分机制是“市场事、市场议、市场决”的重要体现,加强自律处分专家队伍建设对完善协会自律规范体系、加强市场自律管理、推动市场规范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肩负重大历史责任和使命的自律处分专从推动市场发展全局角度出发,坚持原则、廉洁自律、勤勉尽责、公正审议。

戴赜副处长充分肯定了协会为信用类债券市场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并指出,在宏观经济形势与市场环境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不断加强事中事后管理是未来监管发展的趋势,今后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将就加强金融债市场风险防控、加强市场化约束机制等方面与协会开展更多交流合作,共同探索银行间债券市场的高效管理模式。

随后,协会工作人员以及连任专家代表分别向各位参会专家就银行间市场自律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自律处分专家职责和评价机制、相关实体性规定解析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参会专家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尽职履责,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自律规定为准绳,恪守职业道德和纪律规范,为保障市场参与各方合法权益、推动银行间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