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交易商协会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打印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按照人民银行党委统一部署,交易商协会党委把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对待,提前部署,及时在协会系统下发通知,对收听收看相关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要求。协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广播、新媒体APP等方式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各级党组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交流学习心得。

在学习讨论中,协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一致认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也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要把学习好、领会好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新时代新征程宏伟蓝图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银行间市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坚持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