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交易商协会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打印

2023224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传达贯彻总行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2年协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及纪检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协会党委书记刘薇部署2023年协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徐忠主持会议并传达总行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纪委书记杨晓彬作纪检工作报告。协会领导班子成员,秘书处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中层管理人员,所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秘书处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在总行党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坚强领导下,协会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抓好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思想建设入脑入心、基层组织全面进步、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协会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总行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在巩固、优化、提升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协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二是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三是坚持依法依规完善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提升协会系统治理效能。四是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六是坚持严字当头,以“四责协同”机制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会议对2023年纪检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系统各级纪检机构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大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严的基调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紧紧围绕“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加强监督,紧盯“关键岗位”,促进纠树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严字当头,坚持履行协助职责与监督责任有机结合,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更高标准强化自我要求,严防“灯下黑”。

会议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坚持自我革命,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质效。要聚焦中心任务,强化贯彻落实,紧紧围绕“三新一高”,精准加强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民企和中小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强化市场机制建设,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坚持不懈推动银行间市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