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园地

债券市场承销实务线上培训班(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合作培训)学习心得

打印

  本次培训是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与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联合举办的,在湖北省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特意采取了线上培训的形式,做为学员中的一员,真的深感荣幸。

  此次培训主要通过市场专家讲授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展新形势,解读债务融资工具发行的条件、产品、流程及最新政策等内容。培训内容可谓丰富全面,从债券市场通识、企业融资方案设计、尽职调查、发行与分销、簿记建档工作、注册发行工作及信息披露工作、受托管理业务、自律处分工作到创新产品,涵盖了整个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发行的各个环节。专家们的讲解也是深入浅出、提纲挈领,归纳总结清晰,案例分析生动,帮助我们更准确地理解对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业务,从而提高后续债融业务推进效率和质量。本次培训为我未来的主承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0416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多条新规,包括《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公开发行注册工作规程(2020版)》、《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公开发行注册文件表格体系(2020版)》等制度,升级发行人分层分类机制,优化信息披露要求和注册发行流程,进一步便利发行人融资。新的表格体系和规程进行了多方面的优化和改善,这次培训协会专家老师们对新的规程表格体系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们对新规有了更为系统、详尽、准确地理解和把控,使我们更快地适应协会新规,进而更好地服务湖北省内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这是我参加本次培训最大的收获。

  总之,这次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衷心感谢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与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精心举办这次培训,让我们可以不受疫情影响,依旧学习到协会最新政策和要求,聆听专家老师们的授课,对后续债融业务开展真的提供了莫大的帮助。希望未来能够能有机会继续参加协会的各项培训,学习和提高自己。

  平安银行武汉分行

  何雅晴

  20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