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园地

绿色债券学习营(第一期)培训心得

打印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合力集智,共同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此次,参加绿色债券主承销商专项培训班(第一期)培训,除在专业知识方面收获颇丰,更对银行间市场绿色债券承销业务的创新发展充满信心。

  由于年初以来“碳中和”作为国家战略得到了各级政府以及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大型央企、国企等优质发行人在绿债业务领域快速进场,作为主承销商机构从业人员应坚持向发行人倡导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支持环境改善、应对气候变化和资源节约高效使用提供相应金融服务。同时,银行间市场的投资者对绿色债券业务支持明显,承销机构应发挥资源配置与引导功能,做大绿色债券业务规模,引导社会资本支持绿色项目发展。

  通过培训可以看出,作为市场自律组织,交易商协会围绕“自律、创新、服务”的宗旨,充分动员市场参与者力量,并对市场参与者持续培训赋能。本期学习营对承销商等机构的业务人员推出一系列高质量精品课程,既着重提升债券承销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和风险意识,同时不仅限于承销实务,兼顾了眼界和格局的提高。可以看出,交易商协会培训相关领导、老师对于从业人员勤勉尽责、规范执业的期许与要求。

  在此,作为参训人员既深感“智者借力而行,慧者运力而动”,应认真学习,提升能力,同时愿交易商协会培训工作越做越好,银行间债券市场平稳高质量发展。

  兴业证券 赵多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