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处分

交易商协会召开2014年度自律处分专家座谈会

打印

2014729日,交易商协会组织首届自律处分专家召开“2014年度自律处分专家座谈会(第一期)”,对自律管理机制建设、自律处分工作开展、处分专家履职及近期市场违规处理等情况进行了集中通报,并听取自律处分专家对自律处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各自律处分专家参加了会议并就债务融资工具自律处分相关议题进行交流讨论。协会副秘书长冯光华、匡小红出席并致辞。

1 2014年度自律处分专家座谈会现场

2 协会副秘书长冯光华、匡小红出席并致辞

会议强调了加强债务融资工具市场自律管理和自律处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报了自律管理机制建设、自律处分工作开展、自律处分会议及专家履职等情况,并针对现阶段市场典型违规案例进行了总结分析。协会肯定了自律处分专家在公正案件审议、发挥智囊团作用、维护市场正义、保护投资人权益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就下阶段自律处分工作开展重点和自律处分专家队伍建设提出具体工作思路,包括进一步推动完善自律规范体系、细化自律处分裁量标准、完善专家履职评价机制、强化专家队伍培训机制等方面。

本次座谈会通过充分沟通交流,为自律处分专家沟通市场建设建议、交流履职经验提供了一个交流、议事平台,不仅让自律处分专家更全面地了解自律处分工作前期经验,也丰富了自律处分专家参与市场建设的具体形式。未来,协会将针对自律处分专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开展专项研究,继续查找工作盲区,进一步强化市场纪律、完善自律处分工作机制与专家管理机制,与广大市场成员一道推动银行间债券市场的规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