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材

《<中国银行间市场债券回购交易主协议(2013年版)>释义》征订通知

打印

  《中国银行间市场债券回购交易主协议(2013年版)》(下称《主协议》)是交易商协会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组织市场成员深入研究,反复推敲,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质押式回购主协议》和《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买断式回购主协议》基础上起草而成的一份债券回购市场的标准协议文本。《主协议》既保留了原有主协议文本的优点,又立足当前市场发展的实际情况,对于进一步规范债券回购市场行为、提高债券市场流动性、防范市场风险、促进产品创新具有重大意义。

  《主协议》作为一个法律文本,相关术语繁多,为便于市场成员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交易商协会组织编写了《<中国银行间市场债券回购交易主协议(2013年版)>释义》(下称《释义》)一书。

  《释义》具有如下几个特点:一是实用,既重视文本框架的全面性,也重视文本细节的操作性,从而使得每一处市场基本问题都能按图索骥地找到答案,对于《主协议》使用者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二是通俗,语言平实、例证丰富,有助于加强法律工作者对协议文本的理解,便于从业人员理解和掌握《主协议》;三是系统,框架明确、内容翔实、逻辑清晰,既是重要的规范性法律文本的解读稿,也是可供学习的债券回购业务普及教材。

  《主协议》的发布和《释义》的出版正逢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我们寄望通过《主协议》和《释义》的推广应用,进一步规范银行间债券回购交易行为,持续提高市场参与者的风险管理能力,推动银行间债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释义》约21万字,异型16开,每册定价40元,于20137月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发行。现向各市场成员公开征订,征订信息详见附件。 

  附件:1.征订单

     2.前言与目录